关于启用低值耐用品、易耗品管理系统的通知

作者:发布时间:2019-06-26浏览次数:1247

各学院、部、处及直属部门:
        为规范学校低值耐用品管理,学校近期完成了对各部门低值耐用品管理工作检查,督促各部门建立了低值耐用品管理制度,实现专人管理。为进一步加强低值耐用品管理,提高管理效率,应各部门要求,学校统一建立低值耐用品(易耗品)管理系统,并启用运行。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:
        一、低值耐用品、易耗品登记需满足以下条件:
        低值耐用品:
        1、单价在500元(含)以上,1000元以下及耐用年限1年以上,并且在使用过程中基本保持原来形态的仪器设备。
        2、单价在200元(含)以上,1000元以下的家具。
        易耗品:
        单价在500元(含)以上,在使用过程中易消耗,不属于固定资产、低值耐用品,也不属于材料范围的物品,一般为玻璃器皿制品(如移液器、色谱柱、酸度计、层析柱、纯化柱、流量计等)、元件(如电极、光纤器件、光学器件、元器件等)、零配件(如阀门、接插件、芯片、模块、传感器、耦合器、隔离器、坩埚等)等设备。
        二、低值耐用品、易耗品网上登记流程
        访问国有资产与设备管理处网站首页,点击左侧的系统链接(或直接访问系统网址:http://172.23.1.139:8080),登录低值耐用品/易耗品管理系统进行登记,具体操作步骤见附件1《低值耐用品、易耗品系统登记操作指南》。
        完成系统登记后,打印《天津工业大学低值耐用品/易耗品登记表》,签字盖章后到仪器设备资产管理科进行审核确认。
        三、低值耐用品信息变动
        如低值耐用品使用部门、使用人、存放地点等信息发生变动时,各部门资产管理员需及时通过系统进行变更,并在线打印变动单,落实签字、盖章手续,同时做好设备变动单的存档工作。
        本次启用的管理系统试行两周,在此期间仍可使用纸质版的登记表进行登记,试行期满后将全面通过管理系统进行登记和管理。请各部门积极采用管理系统,如在使用过程中如有问题或建议请及时提出。
信息登记联系人:万丽云
        变动、处置联系人:李威威
        联系电话:83955311。

        附件:低值耐用品、易耗品系统登记操作指南.doc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国有资产与设备管理处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19年6月26日